换玻璃etc需要重新安装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装置后面有一个防拆卸开关按钮,安装完成后按在挡风玻璃上。如果更换前挡风玻璃,该按钮将自动弹出。此时ETC将停止服务,需要重新安装并在相关网点激活后才能继续使用。

ETC安装方法:

感应器安装。ETC设备都是统一安装在汽车内部的前风挡玻璃上,在中控后视镜旁,配备塑料吸盘吸在前风挡玻璃上,选择好安装位置,不能影响行车的前部视野就行。

感应器线束的安装。将感应器的线束插头插到感应器的连接口处,线束通过车内的网络连接在一起,从车内的智能化信息系统中分流出这根线束,将线束从车内的大顶饰板上面包裹,用不着拆内饰,用手一压就行了,如此就能很好地隐藏线路。

卡插入ETC感应器。将卡正面有芯片的一边轻轻地插入ETC感应器的卡槽中。

感应器感应到芯片,读取速通卡。如果卡插对了,在感应器感应到ETC速通卡后,感应器显示屏就会亮起来,并出现“开始记账”的字样,说明感应器与速通卡连接完好。

ETC工作原理:

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进行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高速公路或桥梁收费站无需停车,而能交纳高速公路或桥梁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