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辐射性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辐射性不大,对身体无害。电动车确实存在着辐射,但汽油车也是有的,只不过两者的辐射都是非电离辐射,属于没有危害的辐射,比太阳光要弱。

电动车和燃油车的构成原理:

现在的电动车主要由三部分构成,电池,电机和车架,车架上会有许多线路。实际上,传统的燃油车也是有很多电子线路的。所以,燃油车和电动车最大的差别来自于电池和电机,燃油车用的是汽油和发动机。而电动车的非电离辐射主要来自于电动车的电池和电子器件,它们在工作时产生热,并且向外消散掉,这些都属于非电离辐射。

辐射分两大类:

一种是电离辐射,另一种是非电离辐射。电离辐射对人体有害。

科学家目前没有发现非电离辐射有危害,但是它可以给物体加温。太阳光中的大部分辐射都是非电离辐射,所以晒太阳会感到温暖,除此之外,手机的辐射,通信基站的辐射以及电动车的辐射都属于非电离辐射,而且它们的辐射能量都比较小,比太阳还要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