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熄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熄火,通常分为发动机在怠速中自动熄火和怠速时踩油门熄火两种情况。如为怠速中自动熄火,通常是由于多气门、怠速马达的原因,气节门、怠速马达积碳严重或零部件损坏都可能引发此故障,进气量不足是主要原因。

怠速时踩油门熄火,则除了气节门、怠速马达的问题之外,还有可能是燃油系统所导致,应进一步检查燃油泵、燃油油道、喷油嘴、燃油压力是否正常。

排查解决怠速熄火问题:

1、汽车的电路出现了故障,导致行驶时车辆低压导致断电,车主需要检查点火系统,看看车辆的线路有没有出现短路的情况;

2、汽车的点火线圈出现了故障,车辆启动后,过一会就熄火了,车辆再重新启动也是正常的,但是过一会还是会熄火,车主需要及时更换点火线圈;

3、汽车的燃油系统出现了故障,汽车的汽油泵损坏,油管破裂,没有足够的燃料进入燃料室,进而导致燃料不足,怠速熄火,需到4S店排查解决;

4、汽车空气体流量计及其电路出现故障。空气体流量计检测空进入发动机的气体流量,是ECU控制喷油的主要依据之一。空气体流量计及其电路故障使ECU无法接收空气体流量信号或接收信号失真,导致喷油器喷油量不准确,混合气过浓或过稀,导致转速过低、缺火或急速运转不柔和。诊断时,可用数字万用表检测怠速空时的空气流量信号输出端与ECU相应输入端的电压,并与标准值进行比较。

通常来说,怠速熄火大多发生在停车过程中,只要握紧方向,避免与障碍物发生碰撞,将车辆挂入空挡,重新启动发动机,便可应对熄火场景。之后到修理厂检查车辆多气门、怠速马达、燃油系统是否出现问题并进行维修,彻底解决熄火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