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5at变速箱顿挫冲击感强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5at变速箱顿挫冲击感强的原因是变速箱油内有油泥在变速箱内循环堵塞阀体内的油道则就会出现顿挫的问题,时间久了就会导致变速箱高温、冲击、打滑等等一系列的变速箱问题。

缓解顿挫的技巧:

要彻底解决本田5at变速箱顿挫的问题不太现实,但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缓解驾驶顿挫。当起步后车速无限接近理想换挡速度后,顿挫感就会减轻。所以在驾驶本田带有5at变速箱的车时候,可以模仿手动挡汽车的换挡模式进行给油,比如在车辆起步的时候给油,在转速到达1500转的时候松开油门踏板再轻给油,这样可以将本田5at最明显的1、2挡顿挫降到最低。

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在开了绿叶模式下,发动机升档速度比较快,这也是绿叶模式省油的原因之一,而实际上变速箱升档是根据转速而来,因此绿叶模式下启动后油门稍微大点就会升档,但是此时车速并没有太快,导致有顿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