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xrv最小离地间隙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xrv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30毫米。本田xrv的最小离地间隙是指除车轮之外,最低点与支撑平面之间的距离,用于表征该车无碰撞地越过石块、树桩等障碍物的能力。若本田xrv离地间隙越高,通过性就越好,不过如果本田xrv离地间隙太高的话,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也会下降。

本田xrv是东风本田旗下的一款小型SUV。本田xrv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328毫米,1772毫米,1610毫米,轴距为2610毫米。

一般来说,轿车的离地间隙在110毫米到150毫米之间,SUV的离地间隙在200毫米到250毫米之间。但本田xrv的离地间隙不是静止不变的,该数据也取决于负载状况,因此要根据本田xrv的负载变化的情况考虑离地间隙的变化。

在选择车辆时,可以把离地间隙作为选择的参考因素之一。具体要看车辆的用途和行驶的路面,一般在城市中路面较好时,选择离地间隙低的车辆,可增加稳定性和舒适度;如果长期出入外地或行驶在路面条件较差的地域,考虑到车辆的越野性能,可选择离地间隙较高的车辆,以避免底盘受到剐蹭甚至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