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可以换大排量发动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可以更换大排量发动机,但必须向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相关信息如下:

更换发动机涉及的相关规定: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当中的第十条规定,在已经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如果遇到改变机动车的车身颜色,或者需要更换机动车发动机的情况,机动车的所有人需要向当地的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另外机动车的所有人是两个人或者两个人以上。也需要到机动车申请当地的车管所,进行车辆所有人的姓名变更。

更换发动机需要的手续材料:

车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非济南籍车主,还需要携带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车辆发动机更换的证明文件,如果汽车的发动机是进口发动机,还需要提供汽车的发动机进口报关单、发动机号码拓印件,如果无法提供汽车的发动机进口报关单等,部分车型可以直接在现场拓印;车辆信息变更申请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