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挂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球头。如果是球头磨损或者球头螺丝松动,需要紧固螺栓,更换新的连接杆和连接球头。

2、更换摆臂缓冲胶。如果是控制臂橡胶缓冲胶老化,需要更换新的摆臂缓冲胶或者直接更换摆臂。

3、更换减震器。如果是减震器漏油或者损坏导致的,需要更换新的减震器。

4、更换顶胶或平面轴承。如果是顶胶或平面轴承出现异响,可以添加润滑脂或者更换顶胶或平面轴承。

5、拧紧螺丝。如果是连接紧固部位的螺丝松动,需要拧紧松动的螺丝。

6、更换平衡杆胶套。如果是平衡杆胶套出现异响,需要更换新的平衡杆胶套。

7、更换螺旋弹簧。如果螺旋弹簧失效或弯折导致悬挂异响,需要更换螺旋弹簧。

8、校正前轮。如果前轮定位角不正确导致悬挂前轮摆动或跑偏,需要校正前轮的前束和外倾角。

9、润滑悬挂控制臂球节。如果出现转向沉重或转向盘回位不良的情况,可能是车轮定位不当或轮胎气压异常,悬挂控制臂球节润滑不良、咬死或损坏导致的,需要进行四轮定位并将车胎充气到标准气压,对悬挂控制臂球节进行更换或润滑。

10、更换传动轴或万向节。如果悬挂万向节传动轴有噪声,可能是因为传动轴变形,万向节磨损严重,需要校正或更换传动轴,更换万向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