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自己怎么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自己可以在汽车保险公司购买,或者网上购买。但需注意必须买交强险以及车船税。其次车上人员责任险,车损险。

不买交强险就不能开车上路。根据《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八条如果被交警抓到没有买交强险,会被扣留车辆,并处以两倍保费的罚款。缴纳车辆税,一般是和车险一起购买的。当然也可以选择自己去地税局缴纳。

其次在于商业车险的选择。最好买车损险,三者险,座椅险。三者险建议保额百万元以上。座位险可以换成车险,也可以加医疗保险以外的医疗费用责任险。

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许可的驾驶人在驾驶被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被保险车辆损坏,保险公司将在合理范围内进行赔偿的一种汽车商业保险;如果是全款买新车,为了减少损失,可以考虑购买除自燃损失险以外的所有保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