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004/15是什么故障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23004\u002F15故障码的意思如下:指该车辆的发动机节气门里面的积碳过多,需要给该车辆的发动机节气门进行清洗。

以下是积碳所带来的危害:

发动机功率下降:

发动机内部形成积碳后发动机的功率会下降,在开车时感觉汽车没有之前开车有劲,有种不加油门不走的感觉,促使发动机动力性和经济性下降,不但不好开还费油,而且对汽车排放影响非常大。

排气门堵塞:

发动机进排气处形成积碳后,尤其是排气门处很容易造成“次气门”。因为附着在排气门上的积碳会阻止排气门散热,虽然排气门是经过特殊工艺处理,但积碳过多温度过高得不到散热时也不能避免。

造成拉缸:

活塞头部处产生积碳,在发动机燃烧时容易形成多个点燃点,使缸内燃烧不充分造成爆燃,同时发动机的功率下降,严重时可能会造成拉缸。

喷油嘴堵塞:

直喷发动机缸内积碳的产生很容易造成喷油嘴堵塞,喷油嘴堵塞发动机抖动,加速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