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完95号油还能加92号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要求使用95号汽油,加92号汽油的话,发动机就会出现爆震,车辆的怠速不稳,同时也会让动力下降,油耗方面就会跟着增多,严重的话直接损害到发动机,所以如果是95号的车,一定不能使用92号的油。

车辆要求加的是92及以上汽油,那么这种情况加92号汽油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因为厂商设计已经考虑到了低标号的用油情况了,最低就是92号汽油。适用95号的汽油的也可以的,因为95号汽油抗爆性能更好,开起来更平顺。

95号和92号的区别:

1、适用压缩比不同:一般而言,压缩比在8.5—9.5之间的汽车一般应使用92号汽油;压缩比大于9.5的轿车应使用95号汽油。

2、辛烷值的高低不同:92号汽油的辛烷值要低于95号汽油的辛烷值。即92号汽油含异辛烷92%,而95号汽油的辛烷值在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