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cvt为什么是终身免维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因为日产CVT 采用过硬的技术,质量有保障。CVT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可获得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依靠变速器无级调速来适应汽车的各种速度,使发动机长时间工作在最佳工况。

CVT的可靠性与寿命主要取决于金属带传动组件材质,据荷兰VDT公司技术资料称,现在新的设计和技术已经解决了CVT过去存在的问题,80万套CVT在世界各地试用的结果,出现故障的只有200套,故障率为0.25%。可见,该系统质量高,使用可靠。采用高强度优质材料、精密制造技术使CVT可达到与发动机相同的寿命并终身免维护。

CVT可以改善驾驶舒适性能,CVT没有档位,变速过程连续而线性,提速无换挡冲击,急加速时没有AT的退档顿挫现象,CVT系统有很宽的传动比,一般在2.400-0.395,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低、噪音小,使驾驶员及乘客能够享受旅途安静轻松的舒适感觉。

CVT优点:

1、燃油经济性好:

CVT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可获得传动系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依靠变速器无级调速来适应汽车的各种速度,使发动机长时间工作在最佳工况,因此可以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燃油经济性也相应地得到提高。

2、动力性好:

CVT能与发动机实现闭环控制,充分调动发动机的最大扭矩,其减速增扭的性能明显优于MT和AT。所以装配在需要强调扭力的SUV车型,CVT汽车的加速性能0~100km\u002Fh比AT汽车提高7.5%~11.5%,高速状态加速性优于MT汽车。CVT的特性使动力性能明显优于手动变速器MT和自动变速器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