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多长时间能充满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半个小时、3个小时、100公里的都能使电瓶充满电,没有具体的时间标准,看车辆电瓶的使用情况。也可以通过转速以及时间来衡量电瓶充满需要多久。汽车蓄电池不仅是汽车特别重要的组成部件,同时也是汽车上比较容易损耗的元件。汽车蓄电池不仅能为汽车提供电能,而且还能储存电能。当汽车发动机刚刚时,由蓄电池向起动机、点火系统及车内用电设备提供所需要的电能。当汽车发动机正常运行时,发电机会给蓄电池充电。

以下是电瓶充满电的方法:

1、搭接起动后,以1500转20分钟可以供发动一次,1500转30分钟可以供次日发动一次。汽车电瓶故障灯亮,可以用1500转60分钟以上充电,再用1900转以上充电60分钟以上基本能充满。

2、正常使用一定要注意,如果总是几公里的行程来回跑,对蓄电池损害也比较大,建议周末的时候带着家人到远点的地方去走走,让电池充满一次电。

3、定期跑跑高速也有很多好处,不仅能清除车辆积碳,还能让电瓶充满电,一般跑高速一个小时以上,车电瓶基本都能充满,这样的电瓶能保持最佳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