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v20ah和60v20ah区别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8v20ah的电池和60v20ah电池在于电压不同,电池数量不同,电池容量不同,使用成本不同。

电压方面:电动车48V20A和60V20A只是电机使用的电压不同,电流一样。

电池数量方面:48V的蓄电池由4只12V电池串联;60V的蓄电池由5只12V的电池串联。

电池容量方面:在相同的容量电流的电机中,使用高电压的蓄电池消耗的电流就会少些,电瓶的使用时间会长些。60V20A的电池更耐用,行驶里程更远。

使用成本方面:48V的蓄电池由4只12V电池串联,60V的蓄电池由5只12V的电池串联,48V20的电池更便宜,使用成本更低,适合短路程使用。

在电池养护方面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电池的充电时刻无须过长,充满即可以取下,否则容易充电过量导致电池鼓胀发生爆炸。

最好只用购机时厂家原配的充电器,否则容易损坏电池工作容量以及效率。

电池的触点不与金属或带油污配件接触,留意防潮,否则容易导致接触不良引起火灾。

电池切勿浸在水中或扔于火中,荣誉火种容易发生爆炸,仍于水中会引起环境水源污染。

处理电池时,请使用特别设施,防止污染环境。

如需换电池,请只用同规格的电池类型,防止电池间不兼容带来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