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涉水后感觉没劲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能是发动机内进入少量水,这时候不要继续行驶,因为水进缸后与机油混合,使机油油品变差,含有水分的机油会加大发动机部件磨损,可能以后车辆行驶发动机噪音大以及振动会变大,严重时会常出现烧机油或损坏发动机的现象。

汽车涉水后的处理方法:

1、谨慎涉水行驶:

如果车辆被水淹,水位较高,车主不要强行启动发动机,应关掉电源,联系保险公司或修理厂的人员,由其到现场进行处理;如果水位不高,车主可自行将车辆开到修理厂或保险公司定损点进行检查,发现有零部件损坏,可向保险公司索赔。特别注意,在通过积水时千万不要“收油”,以免管道将水倒吸进入发动机。

2、熄火后千万别重启:

进入缸体的积水不具备润滑的作用,重新启动发动机会造成发动机活塞、缸体等严重磨损,严重者甚至导致发动机报废。

3、车库排水系统要自查:

如果车停放位置属于水浸高危地段,平时就应该多了解车库的排水情况。遇到多雨季节,应将车开到安全的地方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