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盘腿坐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副驾驶盘腿坐不扣分,如果乘车人过于放松,采取一些不正确的姿势,车辆急转弯、急刹车、发生意外事故时,轻者多造成扭伤、骨折,重者会失去生命。

车内盘腿坐的危害:

放松时,有乘车人会把单腿或双腿盘在座椅上。盘腿坐本来就有很多坏处,导致下肢、膝关节、腰椎等疾病。乘车时,由于车辆颠簸和摇摆,会使危害加剧。即便系着安全带,盘腿坐的姿势也会使安全带位置发生变化,危急时刻不能有效固定乘车人的位置,尤其腹腔、肋骨受到的腰部冲力,无法转移到腿部,会造成严重损伤。

腿搭在中控台上的危害:

这种姿势会遮挡驾驶人看右侧后视镜和路况的视线,容易引发右侧刮碰事故。一旦车辆紧急制动或正面碰撞,人的上半身会猛烈前倾,由于双腿放置过高,整个身体会被挤压成“V”字形,腰部承受非常大的冲击力。如果受到高速猛烈的冲击,甚至有高位截瘫、窒息死亡的风险。另外,还会影响副驾驶座前安全气囊的正常弹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