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灯光亮度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标准为近光灯亮度不能少于1000流明,远光灯不能少于1450流明。新注册的最大设计车速小于70km每小时的汽车二灯制不小于10000坎德拉,四灯制不小于8000坎德拉;在用的最大设计车速小于70km每h的汽车二灯制不小于8000坎德拉,四灯制不小于6000坎德拉。

汽车大灯,也称汽车前照灯、汽车led日行灯,作为汽车的眼睛,不仅关系到一个车主的外在形象,更与夜间开车或坏天气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紧密联系。车灯的使用及保养,是不可忽略的。

汽车大灯的作用一:转向灯

转向灯是最常用的信号灯,当车辆需要转向时开启。要注意的是,开启转向灯的时间应在距转弯路口30米至100米左右时打开,而不是已经到路口了才打开,让尾随车辆措手不及造成追尾。

汽车大灯的作用二:大灯

大灯有远光、近光两种形式。在市区有路灯的道路上用近光,在无路灯道路或高速公路行驶时开远光。会车时,应关闭远光灯换成近光灯。

汽车大灯的作用三:尾灯

刹车灯亮起即告诉后面的车辆,正在刹车,注意减速。当你发现前车尾灯亮起时,也要做好减速的准备。

汽车大灯的作用四:紧急信号灯

车辆发生故障需要临时停车等紧急情况下使用,在能见度较低的恶劣天气也应打开双闪。紧急信号灯与行车安全息息相关,要时常检查一下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