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是什么品牌的汽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lamborghini是兰博基尼(AutomobiliLamborghiniS.p.A.)汽车品牌的名称,是一家意大利汽车生产商,全球跑车制造商及欧洲标志之一,公司坐落于意大利圣亚加塔-波隆尼(Sant'AgataBolognese),由费鲁吉欧-兰博基尼在1963年创立。是大众集团(VolkswagenGroup)旗下品牌之一。

兰博基尼主要有Aventador、Huracán、Urus、Gallardo、Murcielago350GT、Miura、Espada、Countach、Diablo、Murciélago、Reventón、SestoElemento、Veneno、Centenario等等诸多车型。

兰博基尼发展历程:

1963年,兰博基尼的汽车工厂在意大利的Sant'AgataBolognese正式成立。

1965年,工程师GianPaoloDallara对350GT的V12发动机进行了改进,使最大功率上升到320马力,这款发动机用在了400GT上。

1972年,将兰博基尼拖拉机公司出售给意大利农业设备制造商SAME,专心经营兰博基尼汽车公司,车型开发速度放缓。

1980年,兰博基尼汽车公司破产,来自瑞士的Mimran兄弟公司收购了兰博基尼。

1985年,兰博基尼推出了一款越野车LM002,这是兰博基尼历史上的首款量产越野车。

1987年4月,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收购兰博基尼。

1990年,一款新的跑车推出,这是一款用来替代Countach的新车型。

2003年,兰博基尼推出了Gallardo,定位比Murcielago略低,售价相对低廉。

2007年,一款兰博基尼的超跑Reventon面世。

2010年11月5日,最后一辆兰博基尼MurcielagoLP670-4SV驶下生产线,同时也标志着兰博基尼的最新旗舰车型即将推出。

2011年3月1日,兰博基尼全新旗舰车型AventadorLP700-4正式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

2018年6月19日,OPPO与兰博基尼汽车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