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油和机油一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润滑油和机油是不一样的。机油可以说是润滑油的一种,但润滑油不一定是机油。润滑油还包括许多其他类型的油或润滑剂,只要它应用在两个相对运动的物体之间,并能减少两个物体之间接触引起的摩擦和磨损,就被称为润滑油。

润滑油和机油的区别:

1、机油,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发动机润滑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减磨,辅助冷却降温,密封防漏,等作用。润滑油,用在各种类型汽车、机械设备上以减少摩擦,保护机械及加工件的液体或半固体润滑剂,有润滑,辅助冷却,防锈等作用。

2、两者的范围不同。机油是润滑油的一种,但润滑油不一定是机油。黄油也是润滑油,但不是机油。润滑油是用来减少机械设备或摩擦副摩擦的油液,如齿轮油,抗磨液润滑油等。

3、机油由基础油和添加剂组成。机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了润滑油的基本性能。添加剂可以弥补和改善基础油性能的不足,赋予一些新的性能,是润滑油的重要组成部分。润滑油是一种液体或半固体润滑剂,用于各种类型的汽车和机械设备。

机油也是润滑油的一种,但润滑油不代表机油,机油可以称为发动机润滑油。它应用广泛,可分为几种型号,包括夏季机油、冬季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

机油、发动机油或发动机润滑剂是一类在基础油中使用添加剂增强的物质,主要含有抗磨添加剂及清洁剂、分散剂以及多级油粘度指数改进剂。机油的主要功能是减少运动部件的摩擦和磨损,并清除发动机中的污泥和油漆(清洁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