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黄灯亮了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pc黄灯亮了意味发动机电子功率控制系统故障。

发动机电子功率控制系统故障的原因有8点:

1、刹车灯故障,如出现刹车灯不亮、刹车开关故障、刹车线路故障等情况,修理厂修复更换刹车部件,检查线路是否损坏。

2、节气门故障,积碳是节气门的常见故障,此外主体脏污,也会影响进气,导致指示灯亮起,清除节气门上的积碳。

3、离合器开关损坏,离合器无法使用也会引起epc灯常亮,更换离合器。

4、气缸压力不足或者气缸工作异常,应检查气缸是否出现故障及时修理。

5、进气系统泄漏或是堵塞不畅,清除相关零件上的堵塞,维修损坏的零件。

6、ecu故障,例如行车电脑信号受到干扰,或行车电脑出现误报,重写ecu相关数据。

7、燃油系统故障,例如出现燃油不达标、燃油变质等情况,更换符合标准的燃油。

8、通电自检,通电自检是车辆在行驶前监测全车传感器状态的指示,一般通电后如果不启动,等待3秒左右会自行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