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公里大保养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万公里大保养是有必要的。至于具体需要更换哪些零件,根据品牌的不同、车型的不同,要区分对待。

机油和机滤,这两个是每次保养必做的项目。检查一下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是否脏了。如果脏了,试试吹一下能不能继续使用,如果吹了也不能继续使用,就需要更换了。

然后重点看看防冻液、火花塞、刹车片的磨损程度。比如防冻液的剂量是否合适,如果缺少需要添加。如果火花塞之前一直没有进行过更换,那么4万公里保养一定要更换了。

基本上只要没有抖动和加速无力的情况,就不需要做任何清洗的项目。根据实际的用车情况,灵活掌握。

现实生活中,可以根据保养手册上标明的项目进行保养。以宝马3系为例,官方给出的保养项目为:更换机油、机滤、空调滤芯、空气滤芯、制动液、火花塞、燃油滤芯、雨刮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