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车船税收不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不需要缴纳车船税,因为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是免征车船税的。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874号第二条规定,对新能源车船,免征车船税。

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是指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对其不征车船税。

免征车船税的新能源汽车应同时符合的标准:

1、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商用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商用车;

2、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标准;

3、通过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测,符合新能源汽车标准;

4、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或进口新能源汽车经销商在产品质量保证、产品一致性、售后服务、安全监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方面符合相关要求。

免征车船税的车型有:

1。使用新能源的纯电动商用车;

2。使用新能源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

3。使用新能源的燃料电池商用车等则是免收税费;

4。纯电动乘用车和燃料电池乘用不收车船税。

新能源汽车注意事项:

正确把握充电时间:在使用过程中,应根据实际情况准确把握充电时间,并参考平时使用频率和里程把握充电频率。正常行驶时,如果电表指示红灯、黄灯亮,应该充电;如果只是红灯亮,应该停止运行,尽快充电,否则电池过度放电会严重缩短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