铱金火花塞多长时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铱金火花塞的使用寿命是6至8万公里,具体寿命还和实际供油状况有关系。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拆下来检查一下就知道了,看看烧的颜色、电极的间隙、瓷体与金属外壳的缝隙是否漏气等等。火花塞是汽车发动机点火系统中的一个主要元件,凡是汽油发动机上都有火花塞,一般发动机是一个汽缸内有一个,个别的高速汽油发动机每缸还装有两个火花塞。

普通火花塞和铱金火花塞的区别:

1、火花塞的电极材质,有镍铜的,有铂金的,有铱金的,还有罕见的铑金材质的电极,以及全世界唯一的纯银材质电极。2、一般来说,民用普通火花塞,一共有:镍铜、铂金、双铂金、铱金、双铱金。

3、铂金的熔点高于镍铜,而铱金的熔点高于铂金。熔点越高,电极寿命就越长。目前是双铱金的最好。

4、由于铱金比铂金熔点高,可以做的更细,点火更强,需要点火电压更低,减少了点火失火率,比铂金火花塞性能更好。当然比普通的镍铜火花塞还是要好太多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