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收音机上的st是什么含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收音机上的ST是FM收音时立体声开关。MUTE是静音按键。DISP是指时钟或其他状态查看。MODE是模式转换。

只有在收音机FM调频信号比较良好的时候才会出现ST字样,代表这时收到的是立体声广播信号。立体声调频广播时或者放立体声信号时,用耳朵听左右喇叭有明显的立体声效果。

FM广播波段频率较高,高频率的波段所呈现出来的资源丰富,系统容量较大,所收听到的声音也更加优美。但是,随着传播距离的增加,短波的传播损耗会远大于中长波,覆盖距离越近绕射能力就越弱。此外,频率越高的波段,其技术难度也越大,系统成本也更高。

汽车收音机的好处:

可以在汽车收音机看到很多的电台清单,并选择自己喜欢的电台,然后保存。在存储里面可以发现自己选择好的电台,进行针对性地选择。并且,汽车收音机的收台比较清晰,信号也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