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加错油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加错油会有3种

1、如果是应加92号的汽油,结果加入了95号汽油,那么这时候汽车行驶还是比较安全的,偶尔加一次还是可以的,车主只需要消耗完95号的汽油即可。

2、要加95号汽油,但是错将92号的汽油或者是柴油加入其中,建议车主找拖车,不要启动车子,将92号汽油或者柴油清空重新加入95号汽油,因为会造成发动机的损害。

3、如果车辆汽油和柴油发生混油,首先不要发动车辆,不然会对发动机造成巨大伤害,其次联系油站站长,找人帮忙把加的油抽出来,或拖运到修理厂或者4S店维修师傅处理。

加油站加油时,如果是自助加油机,加油机语音会提示加油机加什么油,而要是人工加油,加油员也会多次提醒确认加什么油,所以只要不开小差,就不会加错油。

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出错加错油的,属于执行工作任务造成他人损害,应当由加油站承担责任。《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一条,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因执行工作任务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用人单位承担侵权责任。

加油站加错油的情况的处理:

1、如果是车主自己说错了汽油的型号,那么车主需要自己承担责任,如果车主想要让加油站承担责任,加油站一般会提供监控视频,来证明自己无责任;

2、如果车主已经说了汽油的型号,而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没有听清,或者是故意加错的话,加油站就需要承担全部的责任。除了支付车主油箱内的油款之外,如果车辆需要清洗油箱和油路,加油站还需要承担这部分的费用;

3、如果车主没有说明,这种情况一般车主想要加92号汽油,但是将车辆误停在95号汽油位置旁,工作人员忘记询问或者误认为车主点头同意,然后为车辆直接加油了,那么需要根据双方的过错,各自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