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t电磁阀故障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VVT电磁阀故障表现有:当VVT阀坏了,一般会出现加速无力,报故障码,油耗增加,严重的话会导致无法启动。如果VVT系统出现问题的话,会导致暂时不提前,从而导致车速加速的时候无力,或者卡顿。总的来说就是启动困难和怠速不稳故障,出现这些问题建议及时检修。

1、气门正时是指发动机气门开启的时间,而可变气门正时可以控制发动机气门开启时间,是一种用于汽车活塞式发动机中的技术。VVT技术可以调节发动机进气排气系统的重叠时间与正时,降低油耗并提升效率。

2、可变气门正时系统OCV VCT由电磁阀和可变凸轮轴相位调节器组成,通过调节发动机凸轮相位,使进气量可随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改变,从而达到最佳燃烧效率,提高燃油经济性。

引起vvt电磁阀坏的原因:

1、汽车电压损坏。

2、机油压力不对。

3、进气正时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