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气压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正常胎压在2.2bar到2.5bar左右。夏季稍微低一点,由于前轮长期支撑发动机,胎压略比后轮高0.1左右。备胎由于不常用,气压最后高一些,免得用时由于气压低失去应急作用,一般应在2.5bar至3.0bar之间。

汽车胎压高的影响

当轮胎气压高于设计标准值时,会使轮胎失去应有的弹性及吸震能力,不但抓地力变差,因轮胎接地面积减少,单位压力增高,还会使轮胎胎面中部磨损增加,同时增大了轮胎刚性。

使车轮受到的动载荷增加,容易产生胎体爆裂。在不平道路或高速行驶时,影响更为严重。

汽车胎压过低的影响

当轮胎气压低于标准值时,轮胎行驶过程中变形就会加大,轮胎两边的胎肩磨损急剧增大;胎体因无法抵御地面的压力而扭曲变形,产生高温而加速轮胎的磨损,最终也会导致爆胎。所以,应当按照厂家要求保持轮胎的正常气压,包括备胎气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