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怎样看是不是事故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二手车查看是不是事故车:

1、先看车漆:大面积的补漆会导致漆面厚度不在正常范围内,用漆膜仪很容易便可以检测出来,出过事故的汽车一般都能在防撞梁上找到痕迹;

2、看发动机舱:如果看到上面的螺丝拧过,或者不正常的褶皱或凹陷的话就要进行检测;

3、看A、B、C柱,先观察有无明显的凹凸,然后解开门框的胶条,看焊点是否规整。

辨别是否是新车的方法如下:

1、看出厂日期:

车辆的出厂日期与合格证应该一致,多数情况不太容易改变。如果出厂日期超过15天,那么就是旧车。

2、看刹车盘:

现在的小型乘用车多数是盘式刹车(至少前刹车是盘式),看刹车盘是一种非常可靠的依据。一般车辆经过200公里以上的行驶后,刹车蹄片都会在刹车盘上留下明显的痕迹。一般刹车蹄片与刹车盘外沿存在1~2毫米的距离,车辆行驶一定距离后,即会在刹车盘的外沿留下通常俗称的“台”(新车的“台”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