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什么时候可以一个人开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拿到驾照任何时候都可以一个人开车,但不能单独开车上高速。拿到驾照的首年是实习期,不能单独开车上高速,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如果没有陪同单独上高速的,交警可处以200元罚款,对于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所投的商业险也会拒绝赔偿。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五条第二款: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陪同的驾驶人应乘坐在副驾驶位置,对实习驾驶人进行指导。无驾驶员陪同或陪同驾驶员不符合要求的,将被处200元罚款。

没有说拿驾照多长时间内不能开车,在拿到驾驶证那一刻起,就可以驾驶准驾车型上路,但要在车后面贴实习标志。另外在科目四通过未发驾驶证期间是不能开车的,一旦被捉按无证驾驶处罚,暂扣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