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风挡玻璃油膜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风挡玻璃油膜的处理需要根据油膜范围的大小采用不同的方法。

汽车风挡玻璃油膜的处理方法:

油膜范围不大可以用洗洁精小范围清洗;油膜范围大可以使用专门的玻璃清洁剂或者油膜清洁剂,先用清水去灰尘,再在手帕上涂上清洁剂,用打圈的方式擦除油膜,雨刮条可以一并清洗,最后擦净即可。

汽车挡风玻璃油膜产生原因:

汽车尾气中有各种因为不完全燃烧而产生的尾气排放污染物,在城市道路里经常堵车,尤其跟在货车后面,难免会在汽车玻璃上附着形成油膜。可以考虑定期在玻璃上镀膜,没有必要去专门的美容院涂玻璃,可以自己买涂层剂洗车喷在玻璃上,然后用布擦干。

挡风玻璃的作用:

能够减少横风的干预和产生;减少雨滴、灰尘等一些其他细小的颗粒进入汽车内;受到冲击破碎时,玻璃会分裂成带钝边的小碎块,对乘员不易造成伤害,给乘客带来生存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