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四国五怎样识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四国五的识别方法:看车辆的环保标志;新车可以从车辆出厂合格证上查看;前往车管所让工作人员查询;或者登陆机动车环保网,通过输入车辆VIN编号和发动机编号后6位来查询。以下是相关介绍:

排放法规:

世界上有三大汽车排放法规:美国、欧洲和日本,虽然国内汽车市场发展迅猛,但是在排放法规上相对落后,起步也较晚,从2000年开始,国家参照欧洲排放标准出台了中国第一阶段排放标准,然后就是国二、国三、国四,到如今的国五。

国四国五的区别:

国五标准相比国四标准,新标准轻型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以降低25%,重型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以降低43%。可以看到,国五相比于国四,最大区别在于对重型车排放更加严格,其次氮氧化物(NOX)、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HCNOX)总和、颗粒物浓度(PM)的标准被提高,此外国五还加入了颗粒物粒子数量(PN)和除甲烷以外的碳氢化合物(NMHC)的标准。国五标准与欧洲目前正在执行的第五阶段排放标准控制水平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