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打火有电但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打火有电但没反应原因是电路系统问题、点火系统问题、供油系统问题。

1、如果汽车有电,但是启动发动机时没有反应,起动机不转,那么就是电路有问题。如果启动时起动机转动,但发动机无法启动,可能是供油系统或点火系统有问题。此时,检查燃油供给系统和点火系统。

2、大部分卡车会使用柴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没有点火系统,因为柴油发动机是压燃式的。柴油机只需要检查供油系统。

3、如果汽油机出现上述情况,就要检查点火系统和燃油供给系统。

点火系统的主要部件是点火线圈和火花塞,属于易损件,需要定期更换。

如果火花塞使用时间长,电极间隙会变大,导致点火能量弱。

如果点火能量变弱,会影响发动机的燃烧,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或油耗增加。

如果火花塞电极损坏,火花塞将不会点火。

虽然点火线圈不是易损件,但是点火线圈长时间工作在高温环境下,是非常容易发生故障的。

如果点火线圈故障,火花塞将不会点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