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一千多公里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1000公里了能上高速。但车速不要超过100km\u002Fh。

新车磨合期:

初期为0至500km,时速保持在每小时60至70km;中期为500至1000km,时速可以提高到每小时90至100km;后期为1000至2000km,时速可以提高到每小时120公里以下。在整个磨合期间,需要控制好车速和转速,不要激烈驾驶,不要猛踩油门,也不要急刹车和猛打方向。

在高速上面行驶的注意事项:

在高速上面行驶,就是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车速在100km\u002Fh以上时,要保持与100米以上的距离。在高速公路上有距离确认的标志,通过这些标志就能确认距离。远离货车,在高速行驶时,不要与货车并排行驶,也不要在货车后面跟车,尽量超过货车。保持在中间车道行驶,高速公路最左侧的都是超车道,大货车一般在最右侧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