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系统的组成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润滑系统由机油供给装置、滤清装置、仪表及信号装置三大部分组成。

机油供给装置:有机油泵、油道、油管、限压阀等,可使机油以—定的压力和流量在循环系统中流动。

滤清装置:有集滤器、粗滤器、细滤器、旁通阀(堵塞指示器)、可清除机油中的各种杂质。

仪表及信号装置:有堵塞指示器、压力感应塞、油压警报器、指示灯及压力表等,可使驾驶员随时知道润滑系统的工作情况。

润滑系统工作原理:主油泵从机体油池吸入润滑油,再把润滑油流入油冷器,冷却后的润滑油通过油滤器过滤后进入机体下部主油管,在压力作用下至各个润滑点。

润滑系统的功用:在发动机工作时连续不断地把数量足够、温度适当的洁净机油输送到全部传动件的摩擦表面,并在摩擦表面之间形成油膜,实现液体摩擦,从而减少摩擦阻力、降低功率消耗、减轻机件磨损,以达到提高发动机工作可靠性和耐久性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