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没电了多久能充满 汽车电瓶需要充电多久才能充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爱车的电瓶没电了,导致车辆无法正常使用,想要为尽快为电瓶充电,那么汽车电瓶需要充电多久才能充满呢?

1、如果车主是让车辆启动后,利用自身的动力来给电瓶充电的话,大概需要20个小时。其中恒压限流充电大概需要16小时,3A恒流充电大概要充电4个小时。当然不同车辆需要充电的时间也是不同的,车主需要参考实际情况。

2、如果车主使用充电机来为车辆充电的话,假设车辆电瓶的容量是60Ah,充电的电流是电池容量的十分之一,大概需要3-5个小时,电瓶就可以充满了,如果是比较快的充电机,这个时间也会缩短。

车主一定要时刻留心电瓶的电量,如果电瓶的电量总是消耗殆尽,就会对电瓶带来不可逆的损伤,直接减少电瓶的使用寿命,车主就需要掏钱换电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