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有档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有四个档位分别为P,R,N,D,以下是四个档位的具体使用的方法介绍:

P档的使用方法:

当汽车想长时间停车,特别是在坡道上停车,要换成P挡,此时车轮处于机械抱死状态,能保证汽车在静止状态下无法移动。需要要注意的是,应该在汽车挂空挡,拉上手刹熄火之后,进而挂入P挡,然后拔下钥匙。假如挂入P挡后,进而拉手刹熄火对变速齿轮有损害。在汽车驾驶流程中千万不可推入P档,否则会对汽车引起极大损伤。

R档的使用方法:

在换成倒车挡时,有的汽车要按下变速档上面的保险按钮装置才可将变速杆挂到R挡上。需要特别要注意的是,在汽车移动时不可以换入R档,必须需要在汽车完全停止时才能挂倒挡。

N档的使用方法:

N挡可在汽车刚起动或拖车时使用,还能在等待信号或堵车、短时间停车时使用,在挂入N挡的与此同时需要拉紧手刹,在坡道短时间停车时为避免溜车还需要踩着制动。但在下坡时禁止使用N挡空挡滑行,不但不省油,还可以损坏变速箱,自动挡的空挡与手动挡的差别非常大。

D档的使用方法:

预备起步驾驶时,踩下刹车后,需要将挡杆挂入D挡位,然后抬手刹,抬刹车踩油门走起,根据自己的车速需求继续加油门即可,这个时候汽车会根据车速自动在在1至4挡之间自换挡。正常平路驾驶时就不用行驶人进而去换其它档位。在下长坡时,因为自动档车D档不具备发动机刹车制动的功能,不用一直挂D挡,否则车速会越来越快,带来安全隐患,而频繁的踩刹车会影响到刹车片过热而过度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