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时间长了自动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时间长了自动熄火的原因有以下10点:

1、怠速熄火。发动机起动后,从低速到高速时运转良好,但当加速踏板松开后就立即熄火,说明发动机出现怠速熄火故障,可能是进气系统和排气系统故障。解决办法:及时对发动机进行检修。

2、怠速不稳。发动机怠速时马达损坏,运转不平稳,排气管有异响,,车辆怠速不稳。解决办法:检查漏气部位,紧固螺丝或加减衬垫。

3、怠速过高。发动机怠速时转速过高,并且不能通过调整来降低,说明车辆出现怠速过高故障。解决办法:检查阻风门拉钮和手加速拉钮。

4、节气门故障。可能是节气门堵塞、积碳、开度异常导致汽车怠速熄火。解决办法:清洗或更换节气门。

5、电路故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因为低压断电,出现熄火的情况。解决办法:对线路进行及时检修。

6、器件故障。可能是车辆的点火线圈,容电器,电子点火模块出现故障,导致车辆启动后,过一会就熄火,重新启动后又会熄火。解决办法 :需要及时更换相关故障器件。

7、油路故障。汽车的汽油泵损坏,油管破裂,或者是汽化器进油口堵塞,油箱没油都会导致这种情况。解决办法:及时对相关零件进行检查维修,加油。

8、行车电脑故障。可能是行车电脑无法正确的控制喷油量,车辆就会熄火。解决办法:及时到4S店检查。

9、喷油嘴堵塞。使用的燃油含杂质较多导致喷油嘴堵塞导致车辆无法正常点火,怠速时间长后出现自动熄火。解决办法:及时清洗喷油嘴。

10、燃油质量差。可能是使用的燃油质量比较差,杂质多,堵塞了发动机的零部件,导致出现怠速时间长后自动熄火的现象。解决办法:及时更换燃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