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修路期间还会拍违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口修路期间不会拍违章,修路临时红绿灯不拍照,临时放置在道路中心的红绿灯装置是在正常红绿灯无法使用的情况下,临时红绿灯装置与拍照装置不联网,不会被电子警察记录。

电子拍照后需要人工审核,因为施工导致车辆违章,审核人员会根据修路路段现场的具体情况来确定是否取消违章记录。

违章处理流程:

1、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违章处理大厅办理。

2、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然后工作人员会把违法信息调出。确认是本人车辆,工作人员会打印处罚决定书。

3、拿着处罚决定书到指定的银行交罚款。交完罚款就没事了,几分钟后再查你的违法信息就消除了。

4、这个处罚决定书一旦打印完毕,必须在15日内交罚款,超过15天的,每天收取3%的滞纳金,但滞纳金的总额不能超过罚款的总额。

5、打单交完罚款后,把票据保留好,过几天上网再查一下,要是违法信息没有了,票据就可以扔了,但要是网上还有违法信息没消掉,那就拿着交款单子到交警队的法制科,说明情况,经过工作人员确认后,会把你的违法信息直接删除。

十字路口红、黄、绿、三色交通信号灯的作用:

1、红灯亮,禁止直行或左转弯,在不碍行人和车辆情况下,允许车辆右转弯。

2、绿灯亮,准许车辆直行或转弯。

3、黄灯亮,停在路口停止线或人行横道线以内,已经继续通行。

4、黄灯闪烁时,警告车辆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