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两用汽车有哪几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主要用于公交车或部分城市的公交车,为燃气电动车。气电两用汽车是以天然气为发动机能源,配合电动机共同驱动车辆的新型环保汽车。它是汽油的一种替代能源,现在在世界各地广泛使用。据相关测试数据显示,与目前等效公交车相比,新能源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可减少污染物排放60%以上,每百公里节能约15%-20%,节油30%以上,碳排放总量减少30%以上。

但目前主流发展的不是气电混合动力汽车,主要是油电混合动力和纯电动。电动汽车的天然气燃烧后变成水蒸气,对空气污染较小,但功率较低。天然气混合气热值较汽油低(天然气\u002F空气混合气热值为3.36MJ\u002Fm3,汽油\u002F空气混合气热值为3.82MJ\u002Fm3),进气(空气)量少,分子变化系数小,动力性能降低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