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路考难还是人工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路考与人工路考各有特点,各有难易。电子路考是指科目三考试中摒弃原先的考试员监考评分,取而代之的是电脑监控评判,扣分等工作也全部由电脑控制。

通过率:

科目三考试的通过率,从电子路考试点时的30%-40%已经提升到如今的60%,与之前人工考试的通过率相差无几。

优势:

电子路考大大提高了考试的公平性,部分学员再也无法作弊,并且也无法通过关系走后门通过考试。

科目三电子路考时的注意事项:

考试时严禁中途下车;严格按照考试车内语音提示进行考试;严格按照操作步骤进行起步;起步、左(右)转弯、变更车道、掉头及靠边停车时必须提前3秒开启转向灯;直线行驶时方向一定要扶稳,不能走偏;严格按照限速标志及信号灯指示进行行驶;减速必须有踩刹车动作;合理使用挡位,挡位与车速要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