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3保养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3保养意思就是需要进行常规保养。车辆维修是指在规定时间内对车辆的某些部件进行检查、清洁、供应、润滑、调整或更换的预防性工作,也称为车辆维修。

现代汽车维修主要包括发动机系统(发动机)、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维修范围。车辆维修的目的是保持车辆整洁,技术状态正常,消除隐患,预防故障,减缓老化过程,延长使用寿命。

日常维护步骤:更换燃油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检查离合器行程、转向下臂球节间隙、固定程度和防尘罩;检查轮胎胎面花纹深度、胎压和轮胎磨损情况,必要时进行四轮定位;检查节气门和怠速阀是否太脏,必要时进行清洁;检查火花塞的状况,必要时更换火花塞,清洁喷油嘴,无需拆解;检查动力转向、制动系统和自动变速器的状况;检查制动力、变速、转向是否正常;整车相关部件的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