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5发动机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名爵5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因主要有以下7个:

传感器故障:这里所说的传感器包括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当这些传感器受损、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汽车的ECU就不能准确获得发动机的数据,此时就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

油质问题:如果没有按照厂家要求添加燃油和机油,有可能会造成发动机的磨损,导致故障灯亮。

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会导致发动机积碳或爆震,被氧传感器监测到并报告给ECU后,亮起故障灯以示警告。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会引起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

增压问题:进气增压管路、涡轮增压器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其中最常见的是涡轮增压器损坏,同时车辆还会出现漏油、机油消耗量大、动力下降、金属异响、排气管冒蓝烟或黑烟等症状。

进气问题:如果汽车进气出现问题,就有可能导致发动机管路堵塞,严重的话就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空气滤芯如果不干净,没有定期清理,会导致进气出现问题。

排气问题:排气故障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后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排气凸轮轴及轴瓦故障,都是出现排气问题的原因,其中三元催化剂最常见。使用含铅汽油、使用含铅或硅的润滑油添加剂、三元催化被磕碰、发动机供油系统故障都容易引起三元催化器故障。

防盗系统故障:如果汽车电子防盗系统出现故障,或者防盗控制器与发动机电子控制器不匹配,防盗系统也会导致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同时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发动机故障灯亮,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处理:

⾸先关注发动机运转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抖动、冒⿊烟等问题,若有则尽量不要再启动。 特别说明,亮红灯的情况下一定不要再启动。

如果发动机可以启动,熄⽕5-10分钟之后,不要踩刹⻋,直接按⼀下启动键,或不踩离合器只旋转⻋钥匙半圈到on的位置,汽⻋在通电后会开启⾃检功能,待5-10秒后观察仪表盘上故障灯是否熄灭。

如果故障灯没有熄灭,则请尽快⾄服务站查找原因。服务站通过便携式诊断仪可读取故障码,获得故障信息,进行有针对性的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