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排量是多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l指的就是发动机为1.5升排量,l表示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是较为重要的结构参数,能全面衡量发动机的大小,发动机的性能指标和排量密切相关,通常用单位排量作为评价不同发动机大小的依据。排量(Swept-volume),液压传动专用术语,是指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气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

自然吸气(英文:Naturally-Aspirated)是汽车进气的一种,是在不通过任何增压器的情况下,大气压将空气压入燃烧室的一种形式。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的平顺性与响应的直接性上,要远优于增压发动机。

自然吸气发动机提高动力的方法除了增大排气量之外还可以提高压缩比,但是压缩比太高很容易产生爆震,为了防止爆震的产生需要加辛烷值更高的汽油,加更高标号的汽油无疑增加了车主的开支。汽车厂商已经通过各种各样的技术来尽量避免发动机燃烧过程中产生爆震。例如装在气缸体上的爆震传感器,能够检测到缸体内的爆震并把这个信号发送给发动机管理系统(ECU),然后电脑会做出反应来消除缸内的爆震,比如退点火提前角,但是点火提前角一退动力又会有所下降。另一种降低爆震产生的方法是降低燃烧室的温度,通过在气缸盖内集成更多的冷却液水道来降低燃烧室温度。

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势:

使用寿命和维系成本方面,涡轮增压没有自吸发动机的寿命长。

自吸的结构和维护相对比较简单,在平顺性、耐久性、稳定性、安全性上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来得更有优势。

动力方面,自吸发动机的加速能力是比较平顺而缓慢的,比较容易掌控。噪音也比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