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里数怎么算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用轮胎的转数乘以轮胎的周长。由于轮胎的周长固定,所以只要知道车轮的转数,就可以计算出汽车的行驶里程和车速。比如轮胎的周长是1米,每分钟转1000转,那么这辆车就是每分钟行驶1000米,每小时行驶36千米。各种不同型式的里程表,主要的差别就在于车轮转速信号的获取方式不同。

汽车基本都使用电子里程表。仪表盘基本就是一个显示屏,上面显示的参数受行车电脑控制。车速传感器将车轮转速信号传送给行车电脑,根据预先存储在行车电脑中的程序,计算出一个数值,显示在仪表盘上,并且随着汽车的行驶而持续变化。车速传感器的信号获取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在变速箱输出轴上,另一种是利用ABS轮速传感器的信号。

车辆仪表盘上的里程数大多数包括两个:一个是汽车跑的总里程数,一个是可以测量的里程数。可以测量的里程数,汽车车主可以手动清零。大多数数字旁边有一个小按钮(圆柱状),长按就可以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