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pcv阀是什么阀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cv阀又叫曲轴箱强制通风阀,是汽车发动机上曲轴箱强制通风系统上的一个装置,主要有加强发动机内部空气循环的作用。

PCV阀由阀体、阀门、阀盖、弹簧组成,不可分解。其工作原理是将曲轴箱内的气体通过PCV阀导入进气歧管,使少量的空气由空气滤清器经PCV阀直接进入进气歧管。pcv阀可以避免节气门处结冰、燃烧不充分、排放恶化等现象发生。

检查PCV阀是否存在问题的方法主要有当发动机停止运转后,卸下PCV阀后用手摇动检查,若听到有“咔嗒”声,说明PCV阀灵活可用,否则就说明PVC阀已经损坏或者出现故障,此时应尽快到4S店进一步排查检修。

PCV阀损坏后会直接导致发动机燃烧不充分,出现动力性能下降的情况。不仅使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更加费油,还会因为通风性能下降使发动机内部积碳加重,影响其它部件的正常工作,因此建议赶紧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