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本人机动车违章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本人机动车违章处理方法:

1、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违章的,可以带上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到交警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理,开具处罚单,然后再去银行缴纳罚款即可。此外,处理记分需驾驶证对应的本人亲自到车管所处理;

2、可以网上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违章,网上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进行。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备案后,可以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八条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处罚种类包括:警告、罚款、暂扣或者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拘留。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通过公安部交管服务互联网平台处理的机动车交通违法,需同时满足的情形:

1、由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

2、单条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

3、待处理违法行为的记分分值与驾驶人当前累计记分分值之和未达到12分。

满足上述条件的,驾驶人可在平台自助处理非本人机动车的无记分交通违法,或者处理备案机动车在备案后发生的有记分的交通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