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停车准确顺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停车准确顺序:

1、先踩下刹车,当车速慢到下来之后,接近停止状态时再踩下离合器,然后再深踩刹车,使车辆停止,确保停车安全;

2、停下后再根据道路坡度进行选择挂空挡还是1挡,当坡度是平地时,选择挂空挡;当坡度比较大时建议挂1挡;

3、当停车挂1挡时,想要启动车辆的,一定要先踩离合器,再从1挡挂到空挡,当启动车辆后再换到启动挡。因为这样可以避免与前车或后车碰撞,造成剐蹭。

自动挡有手刹保护,但坡度较陡时,使用手刹时间长的车辆,手刹会出现齿轮咬合松掉,车子会慢慢移动,从而发生溜坡情形,所以当在坡度较大的地方停车时,一定要挂1挡。

当手动挡车辆在等红灯停车时,先让车速降下来,左脚要先踩离合器(避免熄火),接着用刹车控制速度停到合适的位置,红灯停留时间短的,踩离合器和刹车等待信号;红灯时间长,那就挂入空挡,拉死手刹,左脚可以从离合器踏板上抬起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