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挡玻璃裂了可以修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挡风玻璃裂纹是可以修复的,不过只针对比较小、不严重的裂纹。

小面积的裂纹可以去维修店进行修复,且修复效果相对比较好,相比于换一整块玻璃,价格也便宜许多。但是裂纹超过30cm的就建议直接更换整块玻璃了,因为面积大的裂纹在行驶的时候会受到压力变得更大,影响行驶安全。

能修复的裂纹最常见的就是条状裂纹和星状裂纹,由于前挡玻璃是夹层的,裂纹在玻璃的最外层才能进行修复,且玻璃中间位置的裂纹要比靠近边缘的裂纹要更容易修复。

车前面的玻璃叫风挡玻璃,又叫挡风玻璃,这面玻璃的主要作用就是挡住开车时迎面而来的风。以下是挡风玻璃的优点:

1、美观性和透明性:随着汽车速度的提升,幵车时迎面而来的风会携带着沙子、灰尘等很多脏东西,有时会眯住人的眼睛,而且大大减损了车的舒适性,所以在人们发明玻璃后,很快就将美观、透明性好的玻璃用在车上。

2、安全性提升:人们用钢化玻璃等合成玻璃代替普通玻璃,这种改进的玻璃强度更高,即使破碎也不会完全碎成小块,还能保持一个整体,大大减少损害,现在好一些的风挡玻璃还加上了防紫外线的涂层,保护人们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