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量2.5l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量2.5L,即汽车发动机的排量。如0.8L、1.4L和1.8L,即发动机排量为0.8L、1.4L和1.8L如果l添加到车型后部,如奥迪A6L,则意味着车身加长。

汽车发动机总排量可以作为区分汽车等级的标志。发动机总排量是指发动机所有气缸的工作容积之和,单位为升。中国的汽车分类是以发动机总排量为基础的。排气量小于或等于l升,属于微型车。排量大于1.6升小于等于1.6升的普通级轿车,排量大于1.6升小于等于2.5升的为中级轿车。如果排量大于2.5L小于等于4L,则属于中高档轿车。排量超过4升,属于高端车。

一般来说,排量越大,功率越大,加速性能越好,车内装修越先进,档次越高。例如,英国劳斯莱斯轿车排量为6.8升,德国梅赛德斯-奔驰新s级轿车排量超过3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