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按钮失灵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按键不灵的原因有空调保险丝损坏;空调电路板损坏;压缩机损坏;制冷系统水分过多导致。汽车空气调节装置用于把汽车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最佳状态,一般包括制冷装置、取暖装置和通风换气装置。

按键不灵的处理方法:

检查供电电路接头接触不良或者烧坏的问题,查看空调控制面板的供电保险丝是否有接触不良或者熔断的情况。检查结果是保险丝的问题,只要重新包好或者更换保险丝即可。若是上述两种检测均没有异常,那么应该就是整块空调控制面板故障损坏,只要更换控制面板就能正常使用。

空调使用的注意事项:

起步和急加速时关闭空调;空调温度不能开太低;暴晒后不要立刻开空调;先关空调再熄火。此外,车内空调在用一段时间之后,因为静电的吸附作用以及空气的重复循环利用,导致很多空气中的灰尘都堵在了空调的出风口,长期不深度清理只会滋生很多细菌以及病毒,甚至在夏天影响空调的降温效果,增加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