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明显生锈怎么进行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生锈的处理方法:

1、如果锈蚀不很严重,可先用极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完全擦净,涂上一层底漆,锈迹不会扩大、加重。若是新的刮伤,可擦净后直接涂上底漆,一般车辆都配有一小罐原厂漆。

2、常备补漆笔:也可以事先买一支补漆笔,待涂上的底漆干了后,再用水砂纸将其磨平,然后用补漆笔进行上色处理。上底漆具有防锈和增加表漆附着力的功效,不要直接用补漆笔涂抹。小面积蹭伤或是不明显的部位都可用此方法修饰。

3、牙膏是神器:车上放一支普通牙膏,发现有小小的新蹭痕迹,就随手涂上一点。下雨或洗车后,别忘了再涂一下,可以简单地起到隔绝作用,短期内没问题。这只是个简单的办法,最终还是要到美容店去彻底消除。

4、如果汽车底盘出现了大面积生锈,车主就要引起注意了,底盘生锈将会影响底盘的刚醒,车主一定要把车辆开去专业的修车厂检查一下底盘的生锈程度。

导致车身生锈的原因:

1、外部环境:汽车长期使用过程中,会因外部环境的影响导致磨损,例如雨中的酸性物质以及脏污等,若是不及时的保养处理,则会对汽车表面或是底盘等部位造成锈蚀,随着时间的推移锈蚀甚至会逐渐的扩大。

2、人为原因:大多数汽车锈蚀的原因都是由汽车没有定期的保养到位,所导致的。例如汽车表面漆面受到破坏,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损,以及底盘由于长期与水接触造成了锈蚀等情况。

3、汽车材质原因:由于其价格的限制它采用的材质大多数为铁质材料,而例如热镀锌钢板、全铝材料等。这些很难生锈的材质极少用到,难免会碰到生锈的情况。